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翅膀看時事:感謝您,為流行音樂處出最美的樂章

坐在星巴克的座位上,聽著星巴克一味地泛洋文化的爵士歌曲,或許就想沾染這洋化的味道,才進來的吧!寬敞的位置中,找了一個可以讓自己安分充當文青的位置,坐著,聽著。

電腦翻著劉天健老師的創作與製作,太多經典歌曲的旋律開始一首首浮上了心頭。太多熟悉的旋律突然迸出,也排不出個先後順序了,或許是因為跟我的年紀有比較大的關係,步入中年之後,或許太多的心力都已經放在工作、家庭、愛情等等的地方,小時候那種青澀、輕鬆、趕流行的文化年輕人,終將蛻變成自以為為社會的新生代的沉淪者。

「雪候鳥」、「愚人碼頭」那曾經傳唱度極高的歌曲,在熊天平出道的時候紅極一時,那種那個時代未見的清新歌聲,再加上大牌歌手的協助與合唱,讓我這年代的大叔,開始趕上了那流行音樂的浪潮,那時我應該才國小吧!

「男人哭吧不是罪」那時也道出了我這種愛哭大叔的性格,以往傳統社會的壓抑與壓力,男人好像就應該要持續的堅強、扛起所有的負擔,那時劉德華道盡了男人的壓力,並推出了這一首,哭吧!男人,其實讓你不哭的不是社會,而是自己。

看著蘋果日報的報導,這幾年我們真的少了太多的好人才,不是我們不知道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新人換舊人的道理,令我們料想不到的,其實是在後浪尚未立足在沙灘的時候,我們的前輩卻一個一個的倒了。那艱鉅的鴻溝,不是我們想跨越就可以跨越的。

打完文章的同時突然覺得星巴克的音樂,怎麼已換成我那年代經典歌曲,不!不!不!原來是我聽錯了。不過,就繼續的錯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