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翅膀心情記:唯有

想抓昨天的光陰給大家看的,但是我看不到相關的片段,只是我覺得在劇中突然看見了馮媽的角色,突然覺得怎麼有這樣一個旁觀者的角色,總在適時的點破最關鍵的字眼,說她犯糊塗嗎?有時她又是最清的那一個,我們努力在生活中打滾,卻忘了問問別人自己的角色,我想我們應該要在生活中多多留意所有的人,或許一句話就是一個轉機。

昨天有一句話滿打動我的心吧,「哭吧!唯有哭過才懂得如何笑」突然就體會到像劇中的主軸「祝福也是一種愛」貫穿愛情,這就像一句話打醒一個人,只是有人體會的早有人體會的晚,不過我想總比哪些沒有體會的人好多了。

在愛婷的網誌中留下了這樣的話,「唯有張開你的掌心,你才知道如何把握」很多事情沒有先學著放下,又怎麼會有成長呢?一個不經意的腳色卻是劇中的靈魂,傻或許真的有傻福。

又聽到了安安錄製的電話鈴聲,我也用唯有來造個句子吧。「唯!有人在家嗎?」也許當你知道如何笑了之後,就會忘記那哭的痛苦,就會忘記那曾經的不成熟是無法取代現在的你的成長,當你走到了下一步,你會發現你更愛自己。

幸福,是我們一直在愛中追求的,也一直記得劇中這話「媽!我真的可以得到幸福嗎?」其實我想這話的涵義是我真的得到幸福了,但是卻人在福中不知福,還要由旁人提醒,幸福或許很容易但我們卻常常忘記。

在錯綜複雜的回憶裡面,有著很多的酸甜苦辣,有著死小孩的淘氣幸福個性、有著暗戀的人的幸福、有著被父母親管教的幸福、有著初戀偷牽手的幸福、有著朋友一起打球的幸福、有著領獎學金的幸福,只是我們往往將幸福當成是必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