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翅膀看電影:丹麥女孩

「我何其有幸可以獲得這樣的愛」

原以為是完美結局的我,卻被編劇擺了一道(如果沒有看過原著小說或是聽過這故事的話)

也許我們終其一生也無法體會那種性別錯置的感受,上天像是開了玩笑一般,硬在男性的身體裡面注了一個女性的靈魂,那種對於絲綢、化妝品、絲襪等等的女性用品,卻在男主角的身上,勾引出最完美的女人線條。這種想極力找回的自己,在當初保守的年代你又有多大的勇氣可以找出你心裡面那潛藏許久的自己呢!

勇敢的勾勒出你自己最想成為得自己吧!透過男性化的軀殼,被世俗的眼光投射著,被傳統的枷鎖給束縛著,還有多少內心的自己是真正屬於自己的,埃恩納透過扮演老婆的畫作模特兒,協助葛雷塔完成她的畫作,在每次扮演的過程,總是讓另一個不會被社會接受的「莉莉」,逐漸地走出自己心中將莉莉掩埋的故鄉。

那種渴望與真摯的情感,那種扶持卻又不捨的情感,那種超越友誼與婚姻的情感,在片中展現的多種愛的層面,或許也可以說是一種層次吧!男女主角的愛,即是面對這樣非議的社會,愛老公的心讓葛雷塔持續找到繼續的動力,愛,更包容的讓埃恩納透過女性的扮演,終於找回那短暫但是卻快的自信。

愛的包容千變萬化,更是我們持續往下的動力,愛的容貌千變萬化,更是探索自我的重點,當莉莉對著葛雷塔最後說出「我何其有幸可以獲得這樣的愛」,那一幕我想我們都體會了原來愛是要讓我們更愛自己的。

ps.感謝瑋伶的推薦,我有認真地看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